最感動的一天 

 

出道以來,參與了好多的表演。然而我最想要的,是屬於自己的音乐会。自己編排歌單流程,唱自己愛唱的歌曲,玩愛玩的音樂。

我常說娛樂圈是讓人迅速成長的領域。它就像一個地獄試訓練營一样。你們的耳朵是我的主考官,分數由大家來評。每一次的表演我都盡力把最完整,最新鮮的表演方式呈現。我一直都有個小小的願望,就是要辦一場小小的音樂會。沒有奢華服飾,沒有高科技燈光,跟大家近距离輕鬆的唱歌。而觀眾一班好朋友,同事和歌迷。 一個小時雖然很短,但可以以Live Band的方式表演,唱歌給大家聽,這音樂會滿足了我憋了很久的愛唱慾。

 這場音樂會讓我從溫好久以前上台前的嘔吐感。像孕婦般作嘔的感覺讓我覺得搞笑,还吓到了身邊的人。當主持人介紹我出場的哪一刻,真是緊張得快昏倒。見到台下的聽眾,我感到超溫馨,超感动的。好多的朋友都来捧场,像MY FM DJ徳榮大哥和拍挡薇恩,Vivion姐,Nicholas,汇芬姐,贾森,还有歌手饶燕婷,ASTRO电视台的朱老板,MY FM高级经理Roland,我在主持娱乐E点时的好搭档JoJo和producer (超低调的人),公司同事,圈外的好朋友们,还有坐在最中间,最显眼的就是神通广大的安乐窝窝民。(排名无分先后)=)这一天,安乐窝的t-shirt也初次登场,由数十位安乐窝的名模们穿上。T-shirt正面以金色星型图案为主题搭配金色‘碎钻’,金色图案跟黑色的T-shirt产生对比,加上金色‘碎钻’的闪耀,再加上经过我在T-shirt背后开光,可说是画龙点腈。=P

音乐会Live Band的部分是由 Crossfire包办,而之前因时间局限只见过一次面彩排。 很多歌曲因为经过改编及段落流程修改而便得有点陌生,开场时心里忐忑不安。开场清唱王菲的《我愿意》的副歌接完整版再接林晓培的《心动》。这两首都是家喻户晓的经典流行曲。原本安排在MY FM台庆时演唱,但后来为了要呈現較動感的表演而放弃了。原本的紧张情绪随着这两首歌消失了。接着进行开场对白时,由于场地的灯光让我看见大家的表情,紧张的情绪又回来缠我不放。


陳勢安酸而惹味品尝音樂会歌單

1. 我願意-王菲 + 心動 - 林曉培

2. Love Fool - The Cardigan

3. 紀念 - 蘇打綠

4. 我恨我愛你-星光二班

5. 我不管 - 陳勢安

6. 光之翼 - 王菲

7. 人質 - 楊宗偉

8. 女爵 - 楊乃文

9. 习惯你-陈势安


在演唱《纪念》是心情起伏很大,想起了好多的陈年往事。而在演唱自己专辑里头的歌曲《我不管》时竟然有点忘词,那一刻真的好惊讶,这可是我最熟悉的歌耶。还好在现场有‘安乐窝牌提词机’,所以忘词的部分也不太明显。大家来个大合唱,场面温馨。但演唱到一半时,发现一架‘提词机’突然发生故障歌词错乱,然后立刻关机左右偷瞄,还我差点笑了出来。唱完《我不管》后便到了更衣时间。

回到台上准备开始下半场时发现安乐窝的勇士们聚集在台前,手提着有我的首张个人专辑〈隆重登场〉封面的照型蛋糕。原来隔天就是〈隆重登场〉发片一周年纪念耶! 时间也未免过的太快了吧。除了蛋糕,还有窝民精心手工设计的大卡片,还贴了好多的照片,包括我笑得脸部走样的。嗨⋯哭笑不得。太感动了!

下半场的開場我選擇了王菲的《光之翼》。之前一直瘋狂反覆播放這首歌,CD也快被我聽壞了,現在終於可以盡情發泄我對這歌的溺愛。我一直都很愛冒險,碰到這樣的歌,當然不會乖乖單調的演唱。所以買了個“大聲公”,試驗性的透過它把聲音唱到麥克風里去,聲音就會有distortion的效果。現場氣氛也變得異常喧譁。雖然事後看見報導說:陳勢安學王菲用”大聲公“唱歌有點小失望,但這歌試驗性的演唱方式成功的達到效果還是讓我很滿足的。(其實王菲在多年前的演唱會的確有用過”大聲公“唱歌,但人家的可是經過高科技改裝,再透過特優演唱會專用音響系統達到的效果。)接著的《人質》,《女爵》都是我平時很愛在沐浴時唱的歌曲。

除了安樂窩的蛋糕和卡片外,也收到朋友送的花和快要回老家的麗璇送的巧克力。可能是平時我待人很好,常為大家署名簽名,好人有好報,我竟然收到一張我自己的專輯CD,上面寫了TO Andrew,安樂窩會支持到底等祝語。然後多位安樂窩窩民的簽名。這也未免太突發奇想了吧!JoJo也親手畫了張卡片給我。手工的東西是獨一無二的,是永恆的,也是最感動的。我一直都把大家送我的卡片信件都收好。在下午彩排時,也收到一個彷彿演唱會時收到的那種站試的花。卡片上的名字也讓我很即感動又驚訝,是Vivion姐,徳榮大哥,賈森,Royce和h汇芬姐送的。頓時有種莫名的興奮,有開演唱會的感覺。

不知不觉的,一个小时的音乐会就这样结束了。原来一个小时真的一点都不够。我会更加努力,希望很快可以开演唱会唱歌给大家听。

 

 更多圖片請遊覽相簿吧!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勢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